一杯柠檬茶

存档
坑坑坑
爬墙不换号

好想被风刮走

好想被风刮走

离开大厂的第四天。

陈宥维又在深夜醒来,下意识去摸枕边的手机看时间,唯恐错过了训练时间,可手刚探出去,又悻悻缩了回来。

都已经结束了。四天前就结束了。

他翻身闭了眼,却又想起那个带着水汽和寒意的深夜。

灯光很暗,空气很冷。

呼出的每一口气都会迅速凝结成水雾,而后又彻底消失。

他的心跳的很快,心率的震动跟着脚步声同响,他努力平稳自己的呼吸频率,在心里默念。

有的地方是灯光照不到的,陈宥维眨了眨眼,转头看向应当在他身旁的人,却只捕捉到模糊的轮廓,他轻轻在心里叹了一口气,觉得这里黑的过分了。

却在那一瞬间忽然听见邓超元的喘息,而后光在他眼睛里亮起来,他渐渐看清了对方的脸,汗珠从他的鬓角淌下来,顺着肌理被衣领掩去了。

“邓超元。”他突然开口。

“恩?”男孩的声音闷闷的,带着点训练过度导致的浓重鼻音。

“明天训练室的跑步机应该会有电吧。”似乎是跑累了,他跑步速度缓下来,一边有点费劲地说话,一边用力地喘气。

这晚等他们结束训练已经凌晨四点了,本来想再去三楼的练习室跑会步,无奈跑步机没电了,只能下楼。

凌晨四点的大厂静默无声,全时的灯光在远处矗立,像廊坊总见不到的月光。

“哈……或许吧,谁知道呢?太晚的话或许还是没有。”邓超元跟着慢下步子,似乎在很认真的思考,半晌轻轻笑了起来,“不过这样夜跑也不错,虽然冷了一点,跑跑就热了……”

陈宥维跟着笑。

“真男人从不说冷,何况都春天了不是呢?哎你那羽绒服什么时候脱啊,我看你粉丝喊了好久了,早上都听见了。”

“咳。”邓超元故意咳嗽了一声,摸了摸鼻梁,拿手指挡着自己嘴唇,没说其他的话,有点囧。

陈宥维夸张的笑起来,两个人的跑步彻底化为龟速,邓超元本来想说什么,被他笑的什么都忘了,最后也没忍住,两个人撑着腿面对面在路上傻乐。

等笑声散的时候天边已经露出点昏沉的白光。

陈宥维和邓超元并肩走着回宿舍,天要亮了,困意也跟着涌上来,他的胳膊搭上他宽广的肩膀,困的眼睛快睁不开了。

他把声音压得很低,其实自己都有些不清楚自己在讲什么了。

“邓超元。”

他感觉自己在潜意识里又喊了他一声。

邓超元也应了。

陈宥维侧了侧头,贴在他耳边,声音几乎微不可闻:“我们要一起留下来。”

沉默持续了几秒。

钥匙刚插进锁眼,才刚刚转了半圈,他的手指手指才触及上门把手。

良久,陈宥维听见邓超元轻轻叹了一口气,而后他说“好。”

“我们会一起留下来。”

决赛那天现场有很多人,排名从8一直报到1,最后才真的到9。

他的眸光流转,偷偷的落到他的身上。他看见他的嘴唇抿的很紧。

他是想出道的,他真的很想出道。陈宥维想。虽然认识的时间很不长,但他自信的认为他已经足够了解他。

邓超元,想留在舞台上。邓超元,也必须留在舞台上。

拜托了。

可是邓超元最终也没有留下来。

本该属于他的位置换了人选,而第八名,落到他的身上。

这个结果过于可笑了。

陈宥维是从那时候起才真正知道选秀的含义的。

原来努力和汗水真的从来都不曾成为可以站上舞台的绝对理由。原来所有的一切都是可以在一刹那间彻底落空的。

陈宥维看到他没有哭。

甚至他们四组相对的时候,邓超元看着他,轻轻笑起来了,跟平常一模一样。

他却笑不出来。

记忆有很多。

在一瞬间是回忆不完的,而突然涌进来的杂乱无章的碎片飞花一样闪现,陈宥维突然想的却是大厂的春天真的来了,雪化了,樱花开了,连邓超元都把羽绒服脱了。

而这一次,离别也真的要到来了。

没有分到一个组的距离总是很远,他们之间的交流到很后来才开始频繁。

邓超元有些慢热,但是没有理由的,陈宥维总想亲近他,在练习间隙陈宥维偶尔会偷偷凑近角落里发呆的他跟他讲话。

他充分发挥自己当演员的优势,凑近他盘腿坐下,半开玩笑半认真:“邓超元,你怎么总活在自己世界啊,走出来,让哥们好好看看你!”

“真的有吗?”邓超元愣了一下,笑的很腼腆,对上他的眼睛,是很认真的模样,“我觉得还好啊。”

陈宥维却很严肃的点头:“真的有。”

“别自闭了!”他手一挥,从身后捞过来一瓶真果粒,塞进邓超元怀里。

“晚上来我寝室下棋吧,怎么样?”

“诶?”

他都做好了被拒绝的打算。

邓超元却打开那瓶真果粒,给了肯定回复:“那行呗。”

陈宥维发现这个印象里的高冷大帅哥其实很软萌。

从三月白雪纷飞走到四月初满地的樱花瓣,其实也没有过去很久。

陈宥维和邓超元分到一个寝室,他也认识了新的人,可到最后,陈宥维也只和邓超元一个人下过棋。

他问自己,连自己都找不到理由。

邓超元后来问他,怎么会主动亲近他的。

陈宥维答不上来,于是这个问题的答案一直都没有传达给邓超元。

后来的很多个深夜里,他总是在想,翻来覆去的想,终于得出一个模糊的结论。

他们本质上是一样的。

大概有一种抱影自怜的感觉在里面,他们相似,没当过idol,一切都是青涩的,于是一方面更能找到惺惺相惜的认同感,而另一方面,他们都想要变得强大起来,留在舞台上,坐到那把椅子上去。

他们的灵魂在同样燃烧的时候,于是不由自主的亲近了。

于是从某个时候开始,他们便一直在靠近,直到发丝都接触,鼻息都相撞,甚至连心率都相齐。

陈宥维和邓超元一同经历过数个练习室的深夜。

大部分结束时候大厂的灯光全都暗下了,他们肩并着肩打开手机的手电筒晃晃悠悠的磨蹭回寝室洗漱,再准备第二日早起的练习。

日复一日。

他们一起流过汗。

也或许一起流过泪,只是没人记得了。毕竟没有人愿意提起这种懦弱的时刻。

玩笑的一句真男人从不流泪被烙印在心上。

他们比谁都了解对方,比谁都知道,对方到底有多拼命的想要留下来。

于是凌晨四点的约定从来没有说出口,可它便那么存在了。

或许青春必须是要存在荒唐和遗憾的,或许命运总是要戏耍人叫人意难平才高兴。

凌晨四点的那句话最终也没有兑现。

他和他站的那么远。

那么遥远的距离,恍若隔了一整条的海沟,可海沟那头燃烧着的火种没有熄灭。

总归要继续下去的。

荒唐岁月。

总有一天,会结束的。

陈宥维把酸涩的眼睛轻轻阖上的那个瞬间,避开了邓超元的所有眼神。

他竟然有些庆幸的想:“幸好他没有哭。”

FIN

评论(2)

热度(40)